2011-11-01

[已解決]筆電掛了

這幾天為了筆電[系統轉換(Aspire 5750G)]弄得灰頭土臉的,因為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Intel® Rapid Storage Technology)一直回報硬碟有問題,要我趕快送回製造商作檢修,系統的速度也愈來愈慢,終於掛了。

可是筆電中有一大堆 Music Video,現在開不了機怎麼辦?拿出之前燒出來的原廠復原光碟,開始一連串的復原動作,想到 C 槽還有一些重要資料,就以備份個人文件夾的復原選項來執行,可是失敗了。

第二次改以捨棄 C 槽資料的復原選項執行,終於開機進系統了,但是 Intel RST 仍然回報有問題,第一時間立即將 D 槽的資料往外接硬碟搬,總算搬了大多數的資料出來。

目前束手無策,看來還是得往原廠送,同樣都是 ACER Aspire 5750G,為什麼我的是 Toshiba 硬碟,而不是 WD 藍標的硬碟?真夠背,買到爛機。

Update 20111103:
昨天送到宏碁台北館前服務中心(*註)的筆電,今天下午接到通知說好了,晚上去拿回來了,壞掉的 Toshiba 硬碟換了一顆新的 WD 硬碟,型號是 WD6400BPVT-22HXZT1,難道宏碁有聽到我的心聲嗎?雖然不是很強的硬碟,但至少是 WD 藍標的。回家後先把一些遊戲移除,再讓 Windows 系統更新,其它軟體的部份再慢慢調整。
註:台北市館前路2號3樓303(NOVA資訊廣場3樓)。

下面這張是剛拿回來時的體驗指數。

然後是系統更新完重新評定的體驗指數。

目前所有驅動程式都是原廠的,沒有做更新。

Update 20111105:
更新內顯驅動程式(ACER 官網)

更新獨顯驅動程式(ACER 官網)

不太確定是內顯或是獨顯對 Windows 7 的體驗指數影響較大,在更新驅動程式後 AERO 桌面效能分數從 5.9 降為 5.4,如果沒有必要的話,以後就別升級驅動程式了。
另外這次沒有像剛買時一直試軟體,在沒有安裝解碼包的狀況下 PotPlayer64 就可以直接播放 rmvb 檔,但得避免有音效程式搶資源(My WinXP 中提到的聲音破碎),MediaCoder64 的使用也是,可能系統較為乾淨或是新版本的關係,調用 Intel Quick Sync Video 作編碼時,速度比送修前快很多,希望不會隨著時間而降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