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無奸不成商

這是無意間發現的,尋找著 Windows 7 aero 桌面效能分數低下的可能原因,可是 GPU-Z 換了好幾個版本,總是沒辦法執行完畢就掛在那裡,第一頁基本參數都看得到,但一有其它動作就掛了,所以想更換驅動程式看看,雖然官網上提醒使用 ACER 原廠的驅動程式。

就在我到 NVIDIA 網站下載驅動程式時,順便看看 GT540M 的硬體參數,比對一下之前檢測的數據[請參考驅動程式(顯示卡)],發現到 ACER 5750G-2412G64Mnkk [請參考系統轉換(Aspire 5750G)]裡的 NVIDIA GeForce GT 540M (實體1G) 顯卡跟 NVIDIA 官網公佈的資料不一樣,Memory Clock 一個是 800MHz,一個是 900MHz,ACER 是否拿了次級品來使用?難怪要使用者使用 ACER 版的驅動程式,這樣才可以避免類似以前 CPU remark 的醜事被發現是吧?

Update 20111107:
顯卡效能差距一比高下立判,與網路上找到的測試資料相比,同為 GT540M/1G 以 Final Fantasy XIV Benchmark 1280x720 跑分,ASUS 的 Notebook 約為 1800 上下,而 ACER 的 Notebook 約為 1600 上下,硬是少了兩百分,這差距應該就是那少掉的 100MHz Memory Clock 造成的吧。

Update 20111109:
今天將 ACER Updater 移除了,原因是它一直要我更新,可是卻一直下載舊版本,它似乎不認得 ACER 官網上的新版驅動程式,筆電買來已使用七個月,它卻從沒有成功更新任何驅動程式。
它還有一個非常致命的缺點,它會直接吃掉所有頻寬,每次瀏覽器在網路正常情況下無法連通,都是因為 ACER Updater 在作怪,為了一勞永逸將它移除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