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My WinXP

買了新電腦之後真的很忙,除了工作很多以外,一邊要設定新系統,一邊又思索著著電腦要如何再利用,真是忙翻天了。

新筆電當初加到 8GB 的 RAM 看來是很明智的決定,除了切一部分用作 RamDisk 來跑 Portable 的軟體,對同時執行多個軟體也很有用,現階段因為 64bit 的軟體還不是很成熟,在 Windows 7 64bit 的系統下許多軟體都得重新尋找、學習。

首先在 VirtualBox 下裝上 Windows XP,這個客端系統目前有三大工作,第一個是股票下單軟體,台灣這方面的進步向來是很慢的,這類型關係到荷包的軟體給它一個它所認識的 32bit 系統是重要且必要的,最近報稅時間又到了,報稅軟體也是必要的。

第二項工作是影片播放,雖然主系統播放軟體我也弄得差不多了,只是 rmvb 格式的檔案一直都有一些小問題,目前是 K-Lite Codec Pack x64 搭配 PotPlayer x64 來播放,目前以開啟 K-Lite cook 編碼器的方式解決了有影無聲的狀況,可是卻無法快轉,一但使用快轉,一瞬間立即出現影音不同步,或者說聲音破碎了,所以想到在客端系統中播放的方式,一開始擔心效能上的問題,所以都用 Full HD 的 MP4 檔案測試,客端系統下 KMPlayer 播放效能還算可以,在調整過程中不曉得調到什麼,影片畫面出現了垂直波紋,在 KMPlayer 中的『視訊處理』選項,將轉譯器改成『OpenGL 3D 紋理表面』總算解決了垂直波紋的問題,然後就用舊系統同樣的方法,裝上 Real Alternative,如此播放 rmvb 也解決了,先用一陣子再決定是否裝上 K-Lite Codec Pack。

第三項工作就是 Firefox 的執行環境了,雖然 Firefox 已經包含了 sync 的功能,相似的功能我只在 Google Chrome 上使用而已,網路向來不是安全的,目前還不打算將主要瀏覽器的這項功能開啟。目前主端系統跑 64bit 的 Firefox,客端系統就跑 32bit 的 Firefox。

Update 20110403:
雖然平常使用倉頡輸入中文,但還是習慣裝設注音輸入法,主要用來查詢倉頡字根或是不確定的同音字,今日剛好需要查詢,卻因此發現注音輸入法的鍵盤對應完全的錯誤,得再找找如何解決了。

客端系統 Windows XP 的 DirectX 3D 支援需要在安全模式下安裝,只是我裝了好幾次,一直都無法成功,更奇怪的是客端系統的 DirectDraw 按鈕顯示「啟用」,當我按下時卻回報我 DirectDraw 將停用,我是按啟用不是按停用,怎麼會這樣?
後來不知怎麼弄的,我只記得為了不讓客端系統回復 dxdiag 中回報有問題的 d3d8.dll 及 d3d9.dll 檔,於是我從 dllcache 目錄下把它們搬走,然後關閉系統,因為很上火連主端都關了,吃個泡麵後重開系統,居然是顯示為啟用狀態,雖然現在那兩個檔案依舊是帶有驚嘆號。

Update 20110503:
客端系統的 Java 有問題,股票線圖無法顯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