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網路必需

這是我很久以前就很在意的事情,從很多種類的考試報名「只」能使用網路報名開始,網路的發展就如同民主政治的發展一樣,打著「全體」的旗號,進行「少數」的利益活動。

不可否認的,網路給予人們相當的便利性,但數位落差卻是一天比一天嚴重,以前就想過用開放原始碼的軟體甚至整個作業系統,但那次的經驗相當不悅!

因為筆電的汰舊換新,想說舊筆電就這麼丟了或成為雜物堆中的一項有點可惜,打算再一次的嘗試使用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試過一些「號稱」輕巧的系統,無奈多次安裝仍不得要領,我漸漸打算放棄,一台可以跑 Windows XP sp3 的筆電,裝不了任何一套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看了許多安裝教學文,才知道這一大串號稱輕巧的作業系統只是把大部分的東西都放網路上,在無網路的情況下,只有肥大的 Windows 系列的作業系統才可以在無網路的情況下完成安裝。

這篇文章本來是打算要回應Jamesz's Blog: Linux 是少不了網路的作業系統?一文,不過原網站一直無法回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