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影片播放

難道是來源的問題嗎?底下兩張截圖是在我的虛擬系統 Windows XP 下以 KMPlayer 2.93.1428 播放的 RMVB 影片檔,來源是相同的,但很神奇的是,第一個檔案只能在主端系統下播放,在客端系統播放時,永遠的影音不同步。


BAD

GOOD

不過我並沒有在主端系統下以 KMplayer 測試,我的主端系統將保持我的原則,使用原生的 64bit 軟體。目前這個詭異的播放現象,從 PotPlayer 所顯示的資訊來看,兩者使用了不同的影音解碼器,PotPlayer 使用 ffdshow Decoder,而且可以分辨出聲音編碼使用 RealAudio COOK,而不是 KMPlayer 的未知格式,或許這是關鍵原因;之所以詭異是因為第二張截圖可以看出,聲音部分同樣是未知型態,但卻不會影音不同步。

好人才不容易尋找,KMPlayer 作者跳槽後的作品正邁開大步,將逐漸跟不上新時代的播放器,遠遠拋在後頭。在此感謝 PotPlayer 作者,也感謝幫忙將 PotPlayer 編譯成 64bit 的熱心網友。

相關文章:系統轉換

Update 20110412:
目前所看的影像檔多數是 RMVB 格式,即使目前很多文章討論的 Shark007 Codecs 也無法在 x64 系統下播放,最直觀的方式依舊是安裝 Real Alternative 後以 x86 的播放軟體來播放,所以現階段是將 RMVB 相關的 DLL 檔放到 Windows Media Player x86 目錄下,由 Windows Media Player x86 調用播放。

Update 20110414:
最終還是捨棄了 Win7Codecs,目前使用 K-Lite Codec Pack x64 來作解碼器,播放 rmvb 沒問題。雖然我對 Windows 7 上的 Media Player 效能很滿意,但是那種奇怪的介面我真的無法適應,原因請參考系統轉換一文。

Update 20110703:
目前暫時放棄在 x64 系統下播放 RMVB 檔,因為問題多多,借由 MediaCoder 對 Intel Quick Sync Video 的支援,將 RMVB 轉成 MP4 後播放,以 624x352 雙聲道流量約 600Kbps 的 RMVB 檔來說,一小時的連續劇影片,在我的機器上以 1000Kbps 轉成 MP4 大約在 15 分鐘上下,而且並不會耗掉太多 CPU 資源,如果多部影片要轉換,通常我都是一邊看先前轉好的影片,一邊排程轉換其它影片,或者在轉換的同時,處理其它事務。如果不轉換的話就由 Guest OS 來負責播放 RMVB 檔案,底下是 KMPlayer 2.93.1428 在 Guest OS 下播放 RMVB 非常重要的設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