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SNSD YoYoGi

看著少女時代日本代代木演唱會的 Full HD 視頻(2D),想著將歌詞以外掛字幕的方式掛上,想當然爾得先有各曲目的歌詞本文,在網路上搜尋著,進到這篇「SNSD少女時代2011 Taiwan第二巡9/9演唱會觀後感 @ 曉ㄎㄚ背包blog :: 隨意窩 Xuite日誌」文章。

對於隊長太妍的感覺大致雷同,她的嗓音很好,唱歌實力也很棒,特別喜歡她瞪大眼睛的模樣,可以看一下 Girls' Generation 的變態妍字幕版。Tiffany 我不太確定她是留學或是從小住在美國,從 Star Life Theater 的影片來看,她是 16 歲時到韓國的,我的同事覺得 Tiffany 不好看,我以為我的觀點太與眾不同,因為我覺得她是少女時代中最性感的一位,笑起來時的魅力滿分。或許是個人較觀注 Kwon Yuri 的緣故,除了死忠粉絲外,少見有人提及 Tiffany 的美麗,原本想在原 Blog 留言,不過 Xuite 似乎一定要會員才可以回應,找了許久連留言版都不能以訪客身份留言,不曉得 Blogger 系統的引用網址是否要 Key 在「連結」欄位(原諒我已經很久沒有研究 Blogger 系統的用法),總之是給原文作者一點回應。

文章後半部份是有些許傷感的文字,對於狂熱粉絲而言或許有些刺痛,但卻很真實,若那位媽咪是歌迷,那她是個冷靜的歌迷。經紀公司畢竟是商業導向,台灣或許是市場、腹地過小,不太容易產生類似韓國全住宿「練習生」準備正式出道的訓練方式,有許多人透過公開甄選成為了練習生,也有很多人跟演藝界原本就有「關係」,無論如何,一但出道後,經紀公司勢必將「回收」投入在培訓期間龐大的開銷,若發現沒有辦法時,經紀公司「止血」決不手軟。台灣習於跑短線、抄襲的操作再不改,往後就不再有掛台灣招牌的純本土藝人,看看「Super 7」,再看看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1 台灣代表歌手是誰,結果很明顯。

關於對嘴的問題,海內外皆然,差別在於定義上的不同,演唱會上歌手會配掛耳機,因為他(她)們在台上根本聽不清歌曲演奏,所以用耳機讓她們聽著伴唱帶,其中的爭議點在於伴唱帶做到什麼程度,有些是純音樂,有些包含著音量調小的歌手聲音,有些跟你在聽 CD 時一模一樣,根據 Star Life Theater 影片的說法,舞台表演少女時代都現場演唱,我不曉得可信度有多少,但看一些少女時代出狀況的歌唱影片,應該滿真實的,但這依然是信者恆信的問題。

PS:原文引用網址在 Blogger 上好像要另外裝外掛,沒能引用讓原文作者 Blog 加分,不好意思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