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無線鍵盤滑鼠組(2)

先前在無線鍵盤滑鼠組一文中提到關於無線鍵盤沒有設計硬體電源開關,在簡單試用後就沒在使用了,電池隨後也取下,最近買了充電池後打算開始正常使用,所以裝上了充電電池,這是前晚裝上的 Sony 2000mah 低自放充電池。

雖說看了網路上的許多說明,但仍讓我感到科技的美好,同事使用的舊型充電池即使充滿電,三天不用電力就會消失殆盡,而這些出廠預充好電的低自放充電池不知何時出廠的,買來又放在白天室温達 37 度的環境中,實在不適合,經過這麼長時間的不良存放,拿來用目前使用良好。

使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這組鍵盤的設計,在一段時間沒有鍵盤敲擊,鍵盤會進入省電模式,所有指示燈號熄滅,包含電源燈號,反過來想或許為了減輕手部的負擔,所以滑鼠用一個簡單的硬體開關取代省電模式的電子電路,並且僅使用一顆3號電池為其供電,重量上減輕不少。

昨晚滑鼠也換上了當初附贈的一般電池,就看看這顆電池以我的使用量能撐多久。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