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無線鍵盤滑鼠組

雖然以前就曾經在 PcHome 24 小時購物消費過,但都是使用 ATM 轉帳付款,所以帳款大都超過下午六點才完成轉帳,貨品幾乎都會在第二天送達。
今天剛好看到有特價品,在正好需要一隻滑鼠的情況下,直接就下訂了,並且使用信用卡六期零利率線上帳卡付帳,早上 11:42 完成作業程續,貨品居然在下午就送達了,同是北北基地區果然享有優勢。

原先是看上另一套行動套裝包,內有滑鼠、USB HUB、讀卡機、35 萬畫素網路攝影機、耳麥等共計五樣產品,可是滑鼠是有線的,就被我否決了。至於為何不買有線滑鼠,因為太討厭了,接連兩隻有線滑鼠都因線材斷在內部而無法使用。
其中一隻還是我很喜歡的滑鼠,小巧可愛極度適合我的小手及行動使用,至於是什麼廠牌,說來可笑,那隻滑鼠當初是在 3C 賣場中買的,一整籃都是只有塑膠袋包著連個像樣的外包裝都沒有的廉價貨,印象中花了大約 150~200 元。
另一支是組裝電腦時跟廠商拗來的,用沒多久就壞了爛到爆,原本打算自己剪開線重新焊上(這對我來說不是難事),可惜手邊剛好沒有電烙鐵或焊槍,而那隻滑鼠上上下下連 QC 貼紙都撕開了,還是找不到任何螺絲可拆卸,就只好買新品了。

這次入手的貨品是 i-rocks RF6560 無線鍵盤滑鼠組,雖說我只需要一隻滑鼠,不過因為是給 Notebook 用,所以買了一整組,而且還附贈一個帶有外接電源的 USB HUB。
這組產品網路上有人做過實測,最遠傳輸可以達到平均 11.27 公尺,雖說沒有到達原廠宣稱的 15 公尺,但對我來說已足夠。滑鼠的反應還不錯,符合我日常操作需求,說明書上寫明出廠前已做過 ID 對頻,實際使用也確實如此。

而鍵盤的話觸感不差,但對於習慣機械鍵盤敲擊聲的使用者來說需要適應一下,這個鍵盤除了空白鍵在敲擊時音量較大外,其餘的都很安靜。鍵盤左側有五個多媒體鍵,控制程式似乎寫死在鍵盤控制器中,不用驅動程式就能使用,但只限 Windows Media Player,那是我沒在用的軟體,今天也是為了測一下按鍵才再度開啟,比較特別的是音量控制鍵,它會直接調整系統音量而不是 Player 上的音量,可是在 Korea Media Player 之下卻又什麼都不能做,真是一個奇怪的設計,所幸 KM_Player 的音量用滑鼠滾輪可以很方便的操作。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滑鼠上的低電量指示燈外,鍵盤上也有電源及低電量指示燈,並且保有一般無線鍵盤較少見的數字及大寫指示燈。如果鍵盤上也能有個硬體的電源開關會更好。

PS: 會拆 J-Power 滑鼠的人請留個言好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