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Flickr Backup

Flickr Backup is a Java application that allows you do download your photos and back them up to your harddrive or to media. This is useful if your local harddrive goes bad and you don't have a current backup.

測試當中,過一陣子有空再補上。

雖然可以很方便的將相片檔案下載回來,不過這種方式實在是有點奇怪,照片都是自己上傳的,原始檔案在什麼地方自己該很清楚,Flickr 是個相簿分享的社群,把自己的照片下載回來是要再一次後製嗎?而且這個軟體是以 java 撰寫的,也許有跨平台的考量,但是效率上得再加強。

如果你想將 Flickr 上一些有公開授權的照片下載回來,那這套軟體一無是處,因為它只能針對自己 Flickr 帳號下的照片作業,而現今的版本功能實屬「課堂作業」等級,難以有進一步的操作。假如有興趣試試的話,另外推薦一個軟體 Flickr Manager,它的功能算是不錯。看倌們若是有在用 Firefox,那 FireFlix 這款套件一定得試試。

真要作備份的話,我想是免費會員較需要的,但 Flickr 之所以廣為流傳,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它不會砍掉你超出 200 張限制的照片,不僅如此,所有曾經連結到這些超出免費會員限制照片的文章,不需任何修改,照片依然會顯示,該張照片的網址也有所保留,換據話說,只要將這些網址保留下來就行了。

我想你會問「要去翻每篇文章會不會太累了?」

其實不用如此麻煩,只要知道一些簡單的資訊,包括 UserID、PhotoID、ServerNumber、SecretNumber 這些就能快速組合出相片網址,或是直接取得照片檔案網址,而這些資訊都可以用 Flickr 的 API 來取得,不會寫程式沒關係,用 Flickr 提供的 API Explorer 就可以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