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Blog Look

前一陣子在別的 blog 上看到一篇關於台灣本土的 blog 觀察服務,順手前往該服務站點,將自己的部落格加入觀察名單中,經過這幾週的觀察,也許該站點沒有太多的經費及技術來進行這些工作,觀察所用的工具幾乎都是國外的設計,這無所謂,能用就好,沒必要重複發明輪子,但問題就在這裡了,用了別人的輪子,卻沒有謹慎的裝好,有很多的數據太奇怪,有登載的資訊沒辦法循線找到,而站點所宣稱的計算方式內找得到的資訊卻又沒能出現在觀察資訊中。

台灣的站台很喜歡搶名稱,但都弄不出實在的料來,如 PcHome 號稱 Web 2.0 的入口網站,除了比以往更多一道登入手續外(讓你多看一頁廣告頁面),沒有任何可以稱得上 Web 2.0 的服務。Yahoo 也是,同一家公司,台灣的網站廣告就是超多,幸好我不用 IE,用 Firefox 加上一點點自訂的 userContent.css 把 Yahoo 的廣告全給 display:none,正所謂「眼不見為淨」。

Update:
2006.12.22
  • 引述:「Web Scouter 似乎比連二手資料數據也還經常抓錯的部落格觀察要有趣也好用很多」
  • 自述:「原來不只我覺得那個網站的資料有問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