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Windows 7 做 Wi-Fi 基地台

如果您的 Windows 7 系統有外部網絡連接,並且還有合格的 Wi-Fi 設備的話,用一段簡單的命令就可以讓它變成 Wi-Fi 基地台了。

這一功能看起來已經被隱藏,並且還沒有開發完成,估計是因為設備和驅動的兼容性沒有解決,不過我們可以測試一下看看:

  1. 用管理員模式啟動『命令行提示字元』,然後輸入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Hotspot key=passwordhere
  2. 用以下命令啟動基地台功能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3. 執行完後可以在 Windows 7 的控制面板中的網絡和共享設置裡面看到一個「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設備。
  4. 在區域網路介面卡中設置分享給此一設備,之後就可以用無線設備來訪問這台機器,達成簡易的網路分享。

Update 20110409:
今天再次進行測試,很可惜的是無法順利連外,雖然可以連接上,但所有對外網路全都不通,這個簡易分享設置看來很簡單,但沒有無線基台來得穩定。

Update 20140401:
如果要移除這個臨時的熱點,一樣在命令模式下指令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disallow
後,臨時熱點就會被移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