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無知的外行人

來自北京新浪網的一篇報導「王利興:Firefox 拿什麼和 IE 賭明天」,其中提到的一些相當有趣的事項。

在包括 Firefox 1.5 在內的老版本瀏覽器中發現了 21 處漏洞,其中很多為“高危”漏洞,允許黑客完全控制整個系統。
哇!IE 被發現的漏洞恐怕早已超這個數量的 10 倍甚至數十倍之多吧!
從我個人使用 Firefox 的經驗來看 ... 略 ... 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減少“流氓軟件”的“騷擾”。
說到被「流氓軟件的騷擾」這點 IE 是無人能出其右。
客觀的講,IE 的功能絕對要比 Firefox 豐富的多,其設計相對更為成熟。
是這樣嗎?那微軟絕對不需要擔心市佔率下滑,因為大家都喜歡成熟的設計,企業尤其如此。
再看看微軟,在意識到 IE 受到 Firefox 的挑戰之後,已經將此視為一種潛在威脅
不是才講 IE 的設計相對更為成熟嗎?那 Firefox 這種不成熟的東西怎麼會是一種潛在威脅呢?
有著良好基礎的 IE,一旦被重視,那麼其發展潛力必然非常巨大。
這對大陸為數眾多的駭客會是個好消息,因為這表示侵入的門檻不會太困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