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SATA 模式變換

已經用 ACHI 模式安裝完 Windows 7,若是要加裝 RAID 形式的資料硬碟,許多人嘗試直接將 ACHI 改為 RAID 模式,很不幸的都會出現 0x0000007B 的藍底白字錯誤訊息。

目前許多主機版晶片組都支援 RAID 模式,但受限於某些原因,SATA PORT 不能分別運作在不同的模式上,以下方法可需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完成 SATA 模式切換。

  1. 「開始」→在搜尋程式及檔案欄輸入「regedit」→按下「確定」
  2. 會出現登錄編輯程式,找到這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iaStorV」
  3. 將 Start 的 REG_DWORD 值從 3 改為 0
  4. 重開機,進入 BIOS 內,將 SATA Operation 從 ACHI 改成 RAID(ISRT),就可順利進入 Win7 作業系統內。

註:若是 IDE 模式要改成 RAID 另需更改這兩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pciide」
同樣是將 Start 改為 0。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