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Not Important Service

名稱服務說明
ActiveX Installer針對從網際網路安裝的 ActiveX 控制項提供使用者帳戶控制驗證,如果不使用 IE 瀏覽器或 ActiveX 功能的話可以關閉。
Bing Bar Update Service自動更新 Bing Bar,如果連IE都不用的話,可以連它也一起關了。
Bitlocker Drive Encryption Service掛載並解鎖 BitLocker 加密磁區,讓使用者可以存取其中的資料,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Block Level Backup Engine Service與 Windows 內建的備份及還原功能相依,如已關閉 Windows Backup,則可一併關閉。
Computer Browser可以在網路上的芳鄰瀏覽其他電腦,無使用區域網路或網路上的芳鄰即可關閉。
Dignostic Policy Service偵測 Windows 元件的問題、進行疑難排解和提供解決方案。只可進行診斷無法解決問題,建議關閉。
Dignostic Service Host與 Dignostic Policy Service 相依,用於診斷服務。可一併關閉。
Dignostic System Host與 Dignostic Policy Service 相依,用於診斷系統。可一併關閉。
Disk Defragmeter磁碟重組,使用固態硬碟或第三方重組軟體者可關閉。
Encrypting File System檔案加密技術,可以在 NTFS 檔案系統磁碟區上儲存加密的檔案,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Fax傳送並接收傳真,在沒有撥號數據機的情況開啟服務也沒辦法使用,關閉。
IP Helper使用 IPv6 轉換技術(6to4、ISATAP、連接埠 Proxy 與 Teredo)與 IP-HTTPS 提供通道連線能力。在 IPv4 網路環境中用不到此服務,可先關閉,待使用網路遇到問題時再開啟。
Media Center Extender Service允許 Media Center Extender 裝置(如 Xbox 360 等多媒體裝置)尋找及連線至電腦,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Microsoft Software Shadow Copy Provider管理由陰影複製服務所取得備份檔,如果不使用陰影複製功能即可關閉。
Print Spooler將檔案載入記憶體中以待稍後列印,關閉後無法使用列印文件,如不使用印表機即可關閉。
Program Compatibility Assistant Service此服務可對程式相容性助理(PCA)提供支援,監視使用者安裝和執行的程式,並偵測已知的相容性問題,基本上出問題還是要自己解決,建議關閉。
Quality Windows Audio Video Experience確保區域網路底下影音應用程式的網路服務品質 (Quality-of-Service,QoS),而增強影音串流處理的效能與可靠性,可以控制流量優先順序排定等機制。如不使用或是無區域網路即可關閉。
Remote Registry啟用遠端使用者修改電腦上的登錄檔,開啟不但占用資源,也等於開了後門讓人有機可乘,建議關閉。
Secondary Logon可以在其他認證中啟動處理程序。如果電腦只有單一使用者的話,可以關閉。
Security Center此為 Windows 資訊安全中心服務,會監視和報告電腦上防火牆、防毒、反間諜、Windows Update、使用者帳戶控制、網際網路設定等的安全性設定,但是只能監視無法提供實際防護,建議關閉。如果覺得系統匣中的防毒軟體更新提醒很惱人也可關閉。
Smart Card管理電腦進行智慧卡的存取,如不使用智慧卡即可關閉。
Smart Card Removal Policy允許將系統設定為在智慧卡移除時,鎖定使用者桌面,將Smart Card關閉後,可一併關閉此服務。
Tablet PC Input Service啟用Tablet PC手寫筆和筆跡功能,無觸控周邊之電腦即可關閉。
TPM Base Services啟用TPM功能,這個模組會將硬體加密服務,如電腦無TPM裝置即可關閉。
Volume Shadow Copy管理及執行磁碟區的陰影複製,如果不使用陰影複製功能即可關閉
Windows Backup提供Windows備份與還原功能,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Windows Biometric Service此服務可以讓用戶端應用程式抓取、比較、操縱以及儲存生物識別資料,如不使用指紋辨識等功能即可關閉。
Windows Defender提供對間諜軟體及潛在垃圾軟體的保護,如果有安裝具此功能的防毒軟體即可關閉。
Windows Error Reporting Service在程式停止運作或停止回應時,允許回報錯誤,但是也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如果大家看到程式錯誤的訊息都是點選「不回報」,就把它關閉吧。
Windows Event Log支援記錄事件、查詢事件、訂閱事件、封存事件記錄檔,以及管理事件中繼資料。關閉此服務並不影響系統運作,但是在Windows說明文件中警告關閉此服務可能會危害系統的安全性與可靠性,請讀者自行斟酌。
Windows FirewallWindows內建的防火牆,如果有安裝第三方防火牆軟體即可關閉。
Windows Media Center Receiver Service讓Windows Media Center接收電視與FM廣播,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Windows Media Center Scheduler Service以排程控制Windows Media Center開始及停止錄製電視節目,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Windows Media Player Network Sharing Service與其他網路播放程式和隨插即用媒體共用Windows Media Player媒體櫃,如不使用即可關閉。
Windows SearchWindows會在電腦閒置時,於背景製作檔案索引,加速檔案、電子郵件等搜尋的速度,關閉此服務後依然可以使用搜尋功能,但是可能需要更多時間搜尋,建議關閉。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