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7

更新狀況

Windows 7 一直提示一個 KB2538242 的更新,怪得是不論怎麼安裝,它就是一直存在,甚至在已安裝更新列表中可以看到不斷安裝多次的完成更新,今日電腦開機後,總算不再提示,但奇怪的是列表中的更新記錄也消失了,而這個怪異狀況連帶影響的是,Guest OS 中的 KMPlayer、PotPlayer 都失去效用,正在考慮是否重新安裝 Guest OS。

Update 20110703:
直接把出問題的 Guest OS 給洗掉了,複製先前就灌好的另一個 Guest OS 的 VDI 檔案,很快速的重建了要使用的 Windows XP,相關步驟可參考前文 VirtualBox 中所述。

雖然 Windows 7 目前各方的評價都還不錯,但它似乎維持微軟一貫的設計風格,讓人摸不著頭緒,不曉得是否最近更新到什麼系統檔案,Windows Media Player x64 居然可以播放 rmvb 的檔案了,這是否意謂著因禍得褔呢?令人驚訝的原因如前文影片播放所述,困難重重的 rmvb 播放問題居然莫名奇妙的解決了。

Update 20110706:
rmvb 的問題好像只解決了一部分,因為今日 Media Player 播放另一部 rmvb 檔案時,出現了影音不同步的情況,看來捨棄 rmvb 是必需的,以後應儘量使用 H.264 的格式了。

Update 20110829:
最近的影像檔案大都是 mkv 或 rmvb,所以嚴格來說最近電腦上播的都是 mkv 或是 rmvb 轉出來的 mp4 檔案,一直都很正常,之前看了兩集的舊版韓劇「魔王」,假日時拿出來繼續看,沒想到影片居然會 lag,之前都很正常,不曉得是不是強制更新後留下的後遺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