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Vista 破解?

Vista 近期已出現微軟引以為傲 SLP(System-Locked Preinstall) 2.0 驗證技術漏洞的完美破解方案。

此項破解係利用 Vista OEM 預載版本,此版是在 PC BIOS 的 ACPI 位置中加入 SLIC(Software Licensing Description Table)表格,儲存 SLP 公鑰及標記,預載的 OEM Vista 授權證書需對應 BIOS 內 SLP 公鑰,才能正常開啟系統,而每次啟動均會檢查 SLIC,駭客擷取預載 OEM 系統授權證書,藉由 SLIC 表格拷貝,達到完美破解 Vista。

MB 業者指出,根據駭客於網路所提供文件,目前網路上已有各大 PC 品牌廠授權證書供下載,包括宏碁、華碩、戴爾、惠普、聯想及 Sony 等品牌授權證書。而根據業者實際測試,破解 SLP 2.0 不僅可成功進行 Windows Update 更新,且可透過微軟下載各種增值軟體,功能如同正版,號稱最強驗證技術的 SLP 2.0 安全性備受考驗。

Vista 被成功破解?M$ 跟這些駭客之間的關係?表面上是敵對?私底下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利益輸送?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