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31

PCSX2

這是一個 PlayStation 2 的模擬程式,如果從未使用過這個程式,可以下載安裝版本 http://pcsx2.googlecode.com/files/pcsx2-0.9.8-r4600-setup.exe 進行安裝,若是老手的話,相信電腦中已經安裝過 Microsoft Visual C++ 2008 SP1 Redist 和 DirectX June 2010,你可以嘗試下載 http://pcsx2.googlecode.com/files/pcsx2-0.9.8-r4600-binaries.7z 壓縮包來升級。

目前筆電的實體記憶體還算挺夠用的,整個 PCSX2 也不算太大(不含遊戲 ISO),參考網路作法,將 PCSX2 丟到記憶體模擬的磁碟機中執行,作法是解壓程式到 RamDisk 中,確認其中是否包含 portable.ini,這個檔案的存在會促使 PCSX2 於主程式所在資料夾下建立必要之資料夾 bios、inis、logs、memcards、snaps、sstates,否則上述資料夾會建立在「我的文件」資料夾下。

目前除了 ISO 外,所有的 PCSX2 都將在 RamDisk 中,減少一些磁碟的讀取時間損秏,若 RamDisk 夠大的話,不到 2G 的遊戲 ISO 一次丟一個到 RamDisk 中就完全在記憶體中運作了,不過除非不換遊戲,否則每次都得先置換 ISO 檔,另外也要記得一結束 PCSX2,要立刻進行資料回存,免得一關機後,辛苦的過關記錄全沒了。(註:某些 RamDisk 軟體支援開、關機的載入及回存,不過開、關機時間因此拉長許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