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DIR-300 刷第三方韌體

DLink DIR-300 B1 韌體刷成 DD-WRT 後,可設定項目但也有限制。DD-WRT 的 Wiki 是說 DIR-600(同DIR-300) 不支援 Port based VLAN,這下可好了,我所需要的功能好像用 vlan 可以快速達成,該怎麼辦呢?

似乎有密技可以將之打開,直接輸入網址 http://DIR-300 的 Lan IP/Vlan.asp 將 VLANs 設定頁開啟,接下來把 port 都設到 VLAN 1(在 DIR-300 上 WAN 是 VLAN2),Assigned to Bridge 選 LAN,之後在選單 Setup -> Networking -> Port Setup 中將 WAN port assignment 從 vlan2 改成 vlan1,然後在 Administration -> Commands -> Command Shell 裡輸入
brctl delif br0 vlan1
按 Save Startup 後重新開機。如此原本的 WAN port 會失去效用(被 4 個 LAN port 取代),所以小烏龜要改接到 DIR-300 的 LAN port 上。

Update 20110430:
變更最大 session 數量,將以下指令存於「啟動指令」
nvram set ip_conntrack_max=6000
echo 6000 > /proc/sys/net/ipv4/netfilter/ip_conntrack_max

重新啟動 DIR-300 後就可以生效,需注意 AP 本身硬體的承受力。
修改後也不要再從 WEB 介面調整,否則會跳回原來的 4096 限制。

Update 20110502:
以另一台 DIR-600 刷 DD-WRT 進行 Repeater Bridge,網路上的參考文章指出要設一個虛擬介面,不過我卻試不出來,雖然可以連上 DIR-600 但無法上網,後來刪除虛擬介面,就可以連外了。這個模式下將 DIR-600 WLAN 的 SSID、無線模式、頻道、加密等全設成上一級 AP(DIR-300) 後,重新啟動後就可以了,兩個 AP 下的電腦屬同一子網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