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怪異的系統

最近系統常常出狀況,跟一般 svchost.exe 佔據大量 CPU 資源不同,每隔一段時間,svchost.exe 及 wuauclt.exe 就會狂吃記憶體,目前仍然沒有一個有效的解決辦法。

網路上搜尋也有災情傳出,如
蛋頭的奇想世界 - svchost.exe 與 wuauclt.exe 吃記憶體消極解決記錄
[OS 不明] wuauclt.exeとsvchost.exeが重い・・・・
好像是跟 Windows Update 換成 Microsoft Update 有關。

這個問題其實好像沒那麼嚴重,因為在高檔硬體配備的機台上,一時間的 pagefile 增大並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可是在我這部老舊電腦上可是大問題,在只有 256MB 實體記憶體的機台上,原本就需要靠 pagefile 來維持系統正常的運作,而 svchost.exe 及 wuauclt.exe 這種大量消秏記憶體的方式,會讓 pagefile 大到不可思議,進而使得慢速的 IDE 系統碟拖慢整個系統的運作,目前試過的方法都無效,只有兩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來解決,第一種方法是關閉自動更新,第二種方法是一發現硬碟燈號狂閃甚至是接近恆亮時,切斷網路連線,等待硬碟運作平緩後再重新連接網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