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無線飆網

趁假日回南部處理一些事情的空檔,在住家附近的遠傳特約服務中心申辦了無線飆網775方案,一開始一直不能連接上網路,雖然成功裝上了遠傳附贈的無線網卡中的 Mobile Partner,但它一直顯示沒有裝置或沒有可用的裝置。

在試了許久後,決定拿回去請遠傳的人幫忙試一下,居然一下子就能連網了,我猜測可能跟我 Notebook 關閉了所有的 AutoRun 設定有關,在修改了 regedit 兩個位置的機碼,並且啟用了一個可能相關的服務後,目前已能連網了,這篇文就是在高速公路阿羅哈的車上發的。

不過目前的我 Notebook 的防護措施降低了,可能得再想想辦法。

這一兩天使用傳輸線連接手機,發現手機跟電腦連上後,就會顯示連接線有問題之類的訊息,不管換到那個 USB 連接埠都一樣,直到換到 3.5G 網卡同一同連接埠上才正常,猜測手機設成隨身碟模式時,手機會吸取傳輸線的電源給電池充電,於是重新將手機接到 i-rocks 的 USB HUB 上,並且讓 HUB 使用外接電源,一切順利!

會這個樣子恐怕是電腦太老舊,USB 相關控制器有問題,或者一開始出廠(大陸製)前就這樣了,以前一直很少用 USB 埠,現在因為週邊都是使用 USB 介面,所以用量大增,我想 3.5G 網卡也許有著相同的問題,改天再試。

Update 20100803:
內外網同時連線終於完成了,之前在公司一直試不出來,在別台電腦上卻可以,今天電腦重開,將 E165G 接到另一個 USB 埠,總算可以用了,不會一直斷線了。不過公司這裡可能受到工業機器的干擾,訊號不是很好,在強制設定僅用 WCDMA 後才勉強可用,不然它一直會掉到 GPRS 區段,不像家裡可以使用 HSDPA 來連網。

Update 20100804:
Huawei E156G 實在是不太好用,這支網卡有點小怪癖,它只工作在某些特定的 USB 埠,跟我一樣使用這支的人,如果一直沒辦法順利連接的話,請將它移到第一個 USB 埠上,儘量不要接在 USB HUB 上,雖然可以辨識,但 Mobile Partner 會回報沒有可用的裝置,當然也不能連線。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是到regedit修改甚麼東西呢?
我的電腦也遇到跟一樣的情形了~
機型 Acer TM 4720
系統 Vista
我朋友兩台筆電~
系統XP版用這隻網卡都沒問題~
會不會是Vista的問題呢?

Amauds 提到...

我的 Blog 通常是寫給自己看的,所以寫了就沒去注意有沒有人回應,大部份都是在文章修改後台才看到回應。
回修羅:
修改機碼的部分我實在不記得詳細情況,
只記得當初用另一部電腦在網上找相關資料,
好像得把一些電話撥接、網路連接之類的功能開啟,
一般都是開啟的,我是因為把沒有用到的都關掉了,
自己又忘了曾經作一系列的優化,
才弄成這樣的,最大的問題在於晶片控制器衝突,
所以文中我才說儘量接在主板的 USB 上,而不是接在 USB HUB 上,
除非是那種貴死人的高階 H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