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Yahoo! Blog

在以前曾看過一篇報導,內容大約是 Yahoo 高層對於近幾年 Yahoo 的擴張感到憂心,因為即使收購了許多網路上的高能量服務網站,卻沒有為 Yahoo 帶來相對的利益。

Yahoo 擁有相對強大的資源,但卻沒有同樣強大的整合能力,Yahoo 高層當然知道這樣的弱點,也會擬定相關的策略並執行,不過現階段看不出什麼實效,同樣的場景換到 Google 身上就不同了,不論是圖片、影音及其它各類型的網路服務,Google 所展現的「網路元件」再利用能力,即使沒有 Yahoo 首頁般的充滿廣告,Google 的廣告收益顯然大得多,大大地給了所有競爭對手結實的一巴掌。

回頭看看,就以 Yahoo! 部落格來說,其主頁上的「人氣排行榜」、「熱門訂閱排行榜」及「名人排行榜」,幾乎全是藝人的天下,真的是如此嗎?我想不至於,即使以「酒池肉林」見長的「有名大站」都不會是如此,為何 Yahoo 會是這樣?恐怕跟某個 URL 網摘一樣,假特定焦點之名,行置入性行銷之實。

Yahoo 當以 Sony 目前節節敗對為借鏡,不要有朝一日江山拱手讓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