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3

木馬

今天在公司時,總覺得電腦怪怪的,於是重開機讓系統清一下軟體產生的記憶體圾垃,關機時跳出一個警告視窗,果不其然,這是系統資源被某軟體抓住的特徵,重開後馬上掃一下系統,交互掃描的結果,找出一個木馬,也順利砍掉木馬。

系統中有裝設 P 牌的防毒軟體,這真是最差的防毒軟體,從沒有一次真正抓到有害系統的攻擊,假警報反倒是常發出,這次的木馬也是由 AntiVir 抓出的,僅僅只是裝設免費版本而已,防護能力比 P 牌的高出許多,再搭配上 Spybot 真是絕配,系統安全性提高許多。不過別忘了,這兩個軟體都提供線上更新,記得常作更新,確保防護能力維持在最佳狀態。

PS:
這篇文是由 blogger 提供的 EMail Post 系統,以 EMail(純文字格式) 發出。
實際顯示格式事後經過編修。
無意間發現 blogger 會檢查文章的 HTML TAG,這真是一個體貼的設計。

0 意見: